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第14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跨界、串流与新媒体—媒介文化新符码」投稿须知

  • 2021-01-28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研讨会名称:14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跨界、串流与新媒体—媒介文化新符码」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传播学系
办理时间:110527日(四)
办理地点:宜兰礁溪佛光大学
 
壹、缘起与说明
传播的发展历经不同阶段的演化,从远古时期的篆刻、口语、纸本化到现代的电子媒体如广播、电视等,最主要的是基于传播的便利与其无远弗届的特质,提到无远弗届,网络则是我们不能忽略、等閒视之的一种媒介。现在已经是全媒体年代,社会间也产生了许多与传播相关议题。去年沸沸扬扬的中天电视被NCC勒令停照,从而转战网络的事件来说,却为他们找到了另一个新的天地,未来传播如何变化,从业人员该如何因应?媒体研究人员如何思考与研析新媒体方向,甚至教学从业人员在内容上该如何调整、并省思全新时代传播科技与文化教育该如何接轨社会与教育的需求,进而培养更多能够面对全新媒体产业青年投入职场,是相当重要的题目。
因此,面对新媒体的风行草偃,以及新媒体与社会责任与传播文化上的变异,我们认为必须结合学界及业界先进一同奉献宝贵的经验寻求对策;本次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跨界、串流与新媒体—媒介文化新符码」研讨会,试图从新媒体与社会文化发展的相互影响议题出发,邀集各方研究者与产业工作者,对未来媒体的演化与社会传播之间的互动,进行对话与讨论,欢迎莅临与交流。
 
贰、本次研讨会讨论子题参考如下:
议题1:数码汇流与文化传播变化或影响之议题
议题2: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关理论的应用与实务探讨
议题3:传播领域的教育相关议题
议题4:新媒体对未来科技的影音传播议题
议题5:新媒体在传播科技研究上的文化与美学相关研究运用
议题6:串流平台在行销传播上的应用议题
议题7:其他与本研讨会相关的各类议题
 
参、研讨会稿件形式:
学术论文、个案报告、教学个案、产业报告、技术报告,皆欢迎投稿。
 
肆、审查方式:
●本研讨会运作过程,两阶段双盲审查:摘要字数限800~1,200字之间,凡摘要审查通过者,须于一个月内缴交全文(8,000~12,000字为限)进行第二阶段审查,合格者将获邀以「口头发表」或「壁报发表」之形式于研讨会发表论文或报告。
 
伍、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10321日(日)
●一律采用email投稿,信件标题请注明「投稿第14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审查结果将于110331日(三)公告于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网
摘要格式  :(  载点-word )  //  ( 载点-pdf )
●研讨会壁报发表方式说明:论文海报统一由本单位制作并张贴于会议场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讨会议。

※其他说明注意事项:
●主办单位拥有刊载论文内容于主办单位相关之印刷品、网页或光盘之权利,刊载时将依学术论文惯例注明作者与出处。
●论文中凡涉及版权部分,请事先取得原着者或出版社书面同意。本活动主办单位不负版权责任。
●依学术惯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讨会、期刊发表或接受审查中。
 
联络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联络电话:(03)987-1000转23701
电子邮件:wclin@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