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恭贺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硕士班毕业校友张雅玲荣获112年全国好人好事代表   实践三好 散播芬芳与温暖

  • 2023-12-26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传光大学传播学系报导]
    歳未寒冬,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迎来-冬阳普照。日前,硕士班毕业校友张雅玲荣获112年全国好人好事代表的消息传来,这不只是校友个人的荣誉,更是佛光大学「三好校园」的实践。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主任徐明珠表示,张雅玲在就读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硕士班期间,一方面深受三好教育洗礼,学习传播系之专业;一方面,也从事反毒教育宣导,将所学运用于社会公益,并且发扬光大,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好事」。
    当时,张雅玲就走入少年观护所,辅导施用毒品少年导正行为;协助民间团体,办理社会关怀活动;进行反毒教育宣导,并将授课所得义捐棺木;同时,协助内政部及教育部,执行替代役法纪教育,增进服役成效。
随即在毕业后,她受聘为空中大学兼任讲师,除了运用所学造福学子外,张雅玲持续在社会服务上加码投入。包括撰写反毒手册及绘本,响应反毒绘本捐书活动;以及深入偏乡及育幼院,进行免费公益宣导,受惠者不计其数。近年来,她更协助外配及新住民,校园赁居辅导等,即使疫情期间,也以视讯公益宣导,对于反毒教育宣导不打烊。而也因为学习传播专业的自任甚深,她更以同理心,在缺蛋危机中,与家人一同,捐蛋至台湾南、北区育幼院及养护中心,对于社会的关心无微不至。
    尽管过去面对命运的磨砺,张雅玲勇敢将泪水化为热情,让苦痛成为力量,誓愿投入社会服务行列。徐主任强调,这股信念照亮了她前行的路,同时也让她在逆境中蜕变。如今,她获得了「八德奖」的殊荣,佛光大学传播学生全体师生以她为荣。张雅玲,那,充满着热爱生命并为社会带来幸福的音符,值得学习与敬佩。

这是一张图片
张雅玲用爱灌溉社会、温暖人心
这是一张图片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恭贺校友荣获八德奖
这是一张图片
12月27日创意与科技学院谢元富院长(左二)、传播学系徐明珠系主任(右二)偕同校友张雅玲(右一)、赖福利(左一)一同面见佛光大学何卓飞校长(图中)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校友张雅玲致赠反毒教材并合影留念
_MG_0026
校长何卓飞颁赠匾额并合影留念

这是一张图片
徐明珠系主任与传播系杰出校友张雅玲合影留念(摄影/赖福利)
这是一张图片
徐明珠系主任与传播系杰出校友张雅玲合影留念(摄影/赖福利)
这是一张图片
徐明珠系主任与传播系杰出校友张雅玲合影留念(摄影/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