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恭賀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畢業校友張雅玲榮獲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實踐三好 散播芬芳與溫暖

  • 2023-12-26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傳光大學傳播學系報導]
    歳未寒冬,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迎來-冬陽普照。日前,碩士班畢業校友張雅玲榮獲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消息傳來,這不只是校友個人的榮譽,更是佛光大學「三好校園」的實踐。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主任徐明珠表示,張雅玲在就讀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期間,一方面深受三好教育洗禮,學習傳播系之專業;一方面,也從事反毒教育宣導,將所學運用於社會公益,並且發揚光大,成為名副其實的「好人好事」。
    當時,張雅玲就走入少年觀護所,輔導施用毒品少年導正行為;協助民間團體,辦理社會關懷活動;進行反毒教育宣導,並將授課所得義捐棺木;同時,協助內政部及教育部,執行替代役法紀教育,增進服役成效。
隨即在畢業後,她受聘為空中大學兼任講師,除了運用所學造福學子外,張雅玲持續在社會服務上加碼投入。包括撰寫反毒手冊及繪本,響應反毒繪本捐書活動;以及深入偏鄉及育幼院,進行免費公益宣導,受惠者不計其數。近年來,她更協助外配及新住民,校園賃居輔導等,即使疫情期間,也以視訊公益宣導,對於反毒教育宣導不打烊。而也因為學習傳播專業的自任甚深,她更以同理心,在缺蛋危機中,與家人一同,捐蛋至臺灣南、北區育幼院及養護中心,對於社會的關心無微不至。
    儘管過去面對命運的磨礪,張雅玲勇敢將淚水化為熱情,讓苦痛成為力量,誓願投入社會服務行列。徐主任強調,這股信念照亮了她前行的路,同時也讓她在逆境中蛻變。如今,她獲得了「八德獎」的殊榮,佛光大學傳播學生全體師生以她為榮。張雅玲,那,充滿著熱愛生命並為社會帶來幸福的音符,值得學習與敬佩。

這是一張圖片
張雅玲用愛灌溉社會、溫暖人心
這是一張圖片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恭賀校友榮獲八德獎
這是一張圖片
12月27日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左二)、傳播學系徐明珠系主任(右二)偕同校友張雅玲(右一)、賴福利(左一)一同面見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圖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校友張雅玲致贈反毒教材並合影留念
_MG_0026
校長何卓飛頒贈匾額並合影留念

這是一張圖片
徐明珠系主任與傳播系傑出校友張雅玲合影留念(攝影/賴福利)
這是一張圖片
徐明珠系主任與傳播系傑出校友張雅玲合影留念(攝影/賴福利)
這是一張圖片
徐明珠系主任與傳播系傑出校友張雅玲合影留念(攝影/賴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