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传播系吴宇凡同学、张华今同学、林耀民同学、馀佳芊同学、经济系陈子盛同学所组成「凡事都聊」团队,在「地方创声」Podcast 全国大专杯荣获佳作!!!

  • 2021-12-28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许鹤龄老师所教授之通识课程「宗教与人生」,在本学期尝试跨领域结合传播媒体,带领同学以Podcast内容思考如何推广地方文化
        透过老师带领,从企划、执行制作、Logo设计到上架平台,课堂彷彿是一个大电台似的,充满各种主题的节目,其中,推广台湾民俗文化-阵头的节目「凡事都聊」参加由国立台北科技大学文化事业发展系主办的「地方创声」Podcast 全国大专杯比赛,在各校节目竞争中进到17组决赛资格,并且拿下佳作之好成绩。「凡事都聊」团队成员由传播系学生吴宇凡、张华今、林耀民、馀佳芊,以及经济系陈子盛同学所组成。对于有幸获奖,吴宇凡表示:「非常感谢这堂课程的安排,让喜欢Podcast 的我,有新的方向可以去突破,也很感谢组员们大家热心积极的参与;更感谢传播系张煜麟老师推荐我来修这门,让我有机会累积更多Podcast的制作经验」。
        课堂老师许鹤龄老师也认为,过往本课程会让同学去宗教场域进行田调,并以微电影呈现学习成果,此次因考量疫情关系,相关场域多受到限制,但也看到数码线上工具快速发展的利基,正在思索之际,八月初北科大文化事业学系杨琇惠主任稍来及时雨,拟在11月办理大专杯Podcast地方创声竞赛,唯时间匆促,心想透过跨校合作与结合Podcaster,能与自媒体产业接轨,也是美事一桩。不知那来的勇气,一口答应参赛,快速压缩自学实作,并与业师李志华带领通识「宗教与人生」同学,从0到1的学习,其间过程虽然艰辛,共9组同学报名,4组进入决赛,1组获得佳作,相当不易。看到同学们能为关怀地方文化、说故事、做公益制作具创意节目,并在过程累积企划力、科技力、跨域力、行销力,实感到非常地开心,也期许同学们能持续将学得能力继续善用在其人生与职涯,并发挥社会影响力。
        最后,也要感谢通识教育中心与传播系等学校单位的努力,通过课程的激荡,同学们在相互合作过程中诞生出的作品,无疑是最珍贵的宝藏,也相信后续透过课堂结合跨领域专业的安排,必能够累积更丰富的经验,达到学习的目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