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賀!傳播系吳宇凡同學、張華今同學、林耀民同學、余佳芊同學、經濟系陳子盛同學所組成「凡事都聊」團隊,在「地方創聲」Podcast 全國大專盃榮獲佳作!!!

  • 2021-12-28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許鶴齡老師所教授之通識課程「宗教與人生」,在本學期嘗試跨領域結合傳播媒體,帶領同學以Podcast內容思考如何推廣地方文化
        透過老師帶領,從企劃、執行製作、Logo設計到上架平台,課堂彷彿是一個大電台似的,充滿各種主題的節目,其中,推廣台灣民俗文化-陣頭的節目「凡事都聊」參加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主辦的「地方創聲」Podcast 全國大專盃比賽,在各校節目競爭中進到17組決賽資格,並且拿下佳作之好成績。「凡事都聊」團隊成員由傳播系學生吳宇凡、張華今、林耀民、余佳芊,以及經濟系陳子盛同學所組成。對於有幸獲獎,吳宇凡表示:「非常感謝這堂課程的安排,讓喜歡Podcast 的我,有新的方向可以去突破,也很感謝組員們大家熱心積極的參與;更感謝傳播系張煜麟老師推薦我來修這門,讓我有機會累積更多Podcast的製作經驗」。
        課堂老師許鶴齡老師也認為,過往本課程會讓同學去宗教場域進行田調,並以微電影呈現學習成果,此次因考量疫情關係,相關場域多受到限制,但也看到數位線上工具快速發展的利基,正在思索之際,八月初北科大文化事業學系楊琇惠主任稍來及時雨,擬在11月辦理大專盃Podcast地方創聲競賽,唯時間匆促,心想透過跨校合作與結合Podcaster,能與自媒體產業接軌,也是美事一樁。不知那來的勇氣,一口答應參賽,快速壓縮自學實作,並與業師李志華帶領通識「宗教與人生」同學,從0到1的學習,其間過程雖然艱辛,共9組同學報名,4組進入決賽,1組獲得佳作,相當不易。看到同學們能為關懷地方文化、說故事、做公益製作具創意節目,並在過程累積企劃力、科技力、跨域力、行銷力,實感到非常地開心,也期許同學們能持續將學得能力繼續善用在其人生與職涯,並發揮社會影響力。
        最後,也要感謝通識教育中心與傳播系等學校單位的努力,通過課程的激盪,同學們在相互合作過程中誕生出的作品,無疑是最珍貴的寶藏,也相信後續透過課堂結合跨領域專業的安排,必能夠累積更豐富的經驗,達到學習的目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