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15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社群经济与串流影音爆发的疫情后媒体景观」投稿须知

  • 2022-03-01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研讨会名称:15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社群经济与串流影音爆发的疫情后媒体景观」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传播学系
办理时间:111519日(四)
办理地点:宜兰礁溪佛光大学

壹、缘起与说明
新兴科技带动传播媒体产业发展的多重革命。各种新兴的传播科技与媒体产业,通常也会包含多种类似特性,例如数码化普及、频率不断开发、地理距离感的解除、媒介既有功能不断被挑战、互动性提升、沟通品质优化、个人化精准行销、社群化、多萤化的媒体消费…等等各式各样,在在促使传播活动中的资讯流通更加直接、快速、简单而平民化,不仅触及到更多阅听人,且由于操作及使用上的便利,更使得个体化、客制化的设计模式逐渐成形。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全世界的生活秩序,阅听众的媒体依赖行为越发明显。宅经济顺势兴起,串流影音平台、各式社群媒体提供了必要的娱乐及社交功能,重塑了媒体景观。媒体研究人员如何思考与研析新媒体方向,甚至教学从业人员在内容上该如何调整、并省思全新时代传播科技与文化教育该如何接轨社会与教育的需求,进而培养更多能够面对全新媒体产业青年投入职场,是相当重要的题目。
本次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社群经济与串流影音爆发的疫情后媒体景观」研讨会,从疫情下的各种新传播趋势及媒体产业变化议题出发,邀集各方研究者与产业工作者,对媒体形式的演化与传播模式之间的互动进行对话与讨论,欢迎莅临与交流。

贰、本次研讨会讨论子题参考如下:

议题1:(新)媒体发展与应用趋势
议题2:新传播科技与教育
议题3:社群媒体与传播
议题4:流行文化与传播
议题5:线上影音产业与阅听众
议题6:其他与传播、媒体相关的各类议题

参、研讨会稿件形式:
学术论文、个案报告、教学个案、产业报告、技术报告,皆欢迎投稿。

肆、审查方式:
●本研讨会运作过程,两阶段双盲审查:摘要字数限8001,200字之间,凡摘要审查通过者,须于一个月内缴交全文(8,000~12,000字为限)进行第二阶段审查,合格者将获邀以「口头发表」或「壁报发表」之形式于研讨会发表论文或报告。

伍、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11327日(日)
●一律采用email投稿,信件标题请注明「投稿第15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审查结果将于111331日(四)公告于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网

●研讨会壁报发表方式说明:论文海报统一由本单位制作并张贴于会议场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讨会议。
其他说明注意事项:
●主办单位拥有刊载论文内容于主办单位相关之印刷品、网页或光盘之权利,刊载时将依学术论文惯例注明作者与出处。
●论文中凡涉及版权部分,请事先取得原着者或出版社书面同意。本活动主办单位不负版权责任。
●依学术惯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讨会、期刊发表或接受审查中。

联络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联络电话:(03)987-100023701
电子邮件:wclin@mail.fgu.edu.tw


摘要格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