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15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社群經濟與串流影音爆發的疫情後媒體景觀」投稿須知

  • 2022-03-01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研討會名稱:15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社群經濟與串流影音爆發的疫情後媒體景觀」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辦理時間:111519日(四)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壹、緣起與說明
新興科技帶動傳播媒體產業發展的多重革命。各種新興的傳播科技與媒體產業,通常也會包含多種類似特性,例如數位化普及、頻率不斷開發、地理距離感的解除、媒介既有功能不斷被挑戰、互動性提升、溝通品質優化、個人化精準行銷、社群化、多螢化的媒體消費…等等各式各樣,在在促使傳播活動中的資訊流通更加直接、快速、簡單而平民化,不僅觸及到更多閱聽人,且由於操作及使用上的便利,更使得個體化、客製化的設計模式逐漸成形。
2020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秩序,閱聽眾的媒體依賴行為越發明顯。宅經濟順勢興起,串流影音平台、各式社群媒體提供了必要的娛樂及社交功能,重塑了媒體景觀。媒體研究人員如何思考與研析新媒體方向,甚至教學從業人員在內容上該如何調整、並省思全新時代傳播科技與文化教育該如何接軌社會與教育的需求,進而培養更多能夠面對全新媒體產業青年投入職場,是相當重要的題目。
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社群經濟與串流影音爆發的疫情後媒體景觀」研討會,從疫情下的各種新傳播趨勢及媒體產業變化議題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媒體形式的演化與傳播模式之間的互動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蒞臨與交流。

貳、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議題1:(新)媒體發展與應用趨勢
議題2:新傳播科技與教育
議題3:社群媒體與傳播
議題4:流行文化與傳播
議題5:線上影音產業與閱聽眾
議題6:其他與傳播、媒體相關的各類議題

參、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肆、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一個月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伍、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11327日(日)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第15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審查結果將於111331日(四)公告於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網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


摘要格式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