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畢展主視覺最終定案 揭密設計背後的辛酸歷程

  • 2022-11-03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108級拾光拾影畢展新聞組/採訪報導】
    視覺組是畢展組裡的美感擔當,不論是畢展的Logo設計、宣傳海報,還是畢展當天所有主視覺的設計與發想,都是視覺組負責規劃的內容,而如何透過創意與視覺美感,用圖文把這次畢展的核心理念傳達給大家,是視覺組的重要課題。

圖說:111年10月5日第二次畢展班會,總召劉家豪(右一)跟全班匯報視覺組設計的畢展Logo已定案 記者陳亭蓁拍攝
    視覺組組長李光華表示,「(視覺組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畢展)各項設計的部分,但主要還是圍繞著logo跟主視覺。近期的話,因為logo就比較晚產出,所以很多東西要趕,然後像海報跟公關品之類的。」

圖說:111年10月5日第二次畢展班會,視覺組組長李光華(右一)跟全班匯報主視覺設計理念 記者陳亭蓁拍攝
    為了讓整個畢展不論是宣傳部分還是展覽當天的視覺感,都能完美的以各種形式呈現給大家,視覺組團隊正努力根據不同商品,做主視覺的設計變化。
視覺組組員林紫澐表示,「(當初在設計主視覺時)有些技巧和手法是第一次使用,所以在頻繁的找資料和找教學影片來製作是比較花時間的部分。」
    視覺組組員林紫澐也表示,「(主視覺的設計風格是以)簡單大方又不失精緻的風格吧!理念是想說大學的最後一年,也是我們大家(準備)邁入社會的最後1年。雖然退去了青春,但同學們在學期間的成就,就是如同我那個拾光拾影的Logo旁邊的亮線波紋一樣,就是有失意和低潮,也有成就和榮耀。」

圖說:畢展主視覺設計 (圖片提供:畢展主視覺設計師林紫澐)
    創作是一項需要兼具藝術美感與設計技巧的工作,而腦海裡那一瞬間的靈感,也是設計師在創作時的重要設計元素。期望這個設計理念能透過各類畢展宣傳,好好地傳達給大家,使大家能珍惜並重視最後的大學時光。
視覺組組員胡芸瑄表示,「我覺得(在視覺組的工作內容裡)最困難應該是設計主視覺logo這部分,因為這部分困難在於設計的圖會一直不斷被退回,然後被駁回這樣,那很感謝組內有成員就是非常堅持不懈的設計最終版。希望未來大家都能一起好好完成這一場屬於自己的畢展。」
    視覺組組長李光華說,「(對未來視覺組的)期許的話,應該就希望全員都可以順利完成這次畢展的工作吧!」
    視覺組組員林紫澐也說,「希望大家在以後在軟體上的應用和技巧可以更加成熟,例如: Illustrator 跟 Photoshop 的部分,然後一起加油這樣。」
    需要搭配色彩、統整大家想法,並配合主題設計來完成主視覺與之後的宣傳品規劃,是件需要耐心溝通與勇於試錯的心態才能完成,期望視覺組在接下來的畢展設計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再配上具有質感的設計能力,讓明年的畢展驚豔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