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第5屆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新媒體、科技、環境與創意傳播」論文徵稿公告

  • 2018-09-06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壹、研討會名稱:第5屆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新媒體、科技、環境與創意傳播」
貳、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參、辦理時間:民國107年12月12日(三)
肆、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伍、緣起與說明
    環顧當前新媒體時代的來臨,虛擬實境、跨媒體與跨平台傳播,改寫媒體的生態體系,新的創意與傳播資訊的傳遞模式,不僅改變訊息溝通與人際互動的方式,更促進人類對於環境與真實的嶄新認知與態度,何謂真實?與何謂傳播?成為亟待探討的問題。因應新媒體與創意傳播時代的來臨與挑戰,對於所有關心創意傳播產業與整體傳播生態變遷的工作者而言,有必要重新思考新媒體與創意傳播時代,如何進行跨領域整合的創意傳播與新媒體研究,同時,各種具創意、創新與實驗意涵的媒體商業模式、媒體產製行為及媒體教育方式,也是我們關心的焦點。
    
因此,面對創意傳播與新媒體時代的來臨,傳播及社會科學研究者如何從「新媒體、科技、環境與創意傳播」的觀點出發,重新思考媒體生態的發展,為未來傳播的科技運作與環境發展,融入如程式設計應用、遠距教學、環境教育及文創與傳播發展等領域,值得傳播研究者討論與對話。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新媒體、科技、環境與創意傳播」研討會,試圖從跨領域整合面向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未來傳播議題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蒞臨與參加討論。
 
陸、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 議題1:創意在傳播上發揮的相關議題
  • 議題2:新媒體與科技發展的相關議題
  • 議題3:新媒體引發的跨領域社會現象與議題
  • 議題4:新媒體與文化創意產業的跨領域創新應用
  • 議題5:新媒體與教育傳播的整合與應用
  • 議題6:新媒體與行銷傳播的整合與應用
  • 議題7:其他與研討會相關議題
柒、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捌、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兩週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玖、投稿需知:
◎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4日(三)
◎摘要字數限制:800字~1200字
◎投稿檔案:需同時檢附.doc及.pdf檔案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
拾、摘要格式:(電子檔下載)
This is an image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轉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