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賀!吳宇凡同學「帶你玩音樂」 榮獲金聲獎音樂節目獎

  • 2022-07-06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撰文採訪/佛光大學祕書室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辦的第19屆「金聲獎」7月4日在「教育電臺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直播公布得獎名單,今年有29所大專校院及32所高中職校,總共294件參賽件數,角逐8類獎項,而佛光大學傳播系大四生吳宇凡同學的作品「帶你玩音樂」在其中脫穎而出,獲得唯一的音樂節目獎。
    吳宇凡同學去年也曾入圍,今年調整好節目的節奏與作品質量再次出發,以「帶你玩音樂」為主題獲獎。在節目中,他擔任主持人和音樂製作人的角色,呈現高水準的音樂素養,甚至邀請歌手在節目現場談音樂故事,以及示範如何做一首歌,不僅展現宇凡的音樂水平,更把平時在傳播系流行音樂組所學的專業,將作品與主題完美結合,順利奪得音樂節目獎。
    吳宇凡表示,小時候嘗試過畫畫、溜冰、跆拳道等才藝,自從國小四年級時,接觸到吉他後,便愛上音樂,即使手痛還是堅持住對音樂的熱情,國中更開始嘗試創作,慢慢地接觸音樂製作等相關作業,因為想要繼續在大學玩音樂,而選擇了佛光大學流行音樂傳播組。
    受金聲獎肯定的吳宇凡很開心自己選擇的是佛光大學,他也特別感謝佛大的老師們,他表示,因為有老師的專業教學和支持,讓他能在大學四年將興趣結合專業,一直保有初衷,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宇凡的成長,也讓他的家人都感受到,真正好的大學,不是只有成績高有名氣,而是真正適合自己。
    評審團召集人資深廣播人張敬表示,從第一屆擔任評審到現在,參賽作品的製播水準逐年提升,今年的入圍作品,不論在企畫設計、主題選擇、創意巧思、內容意涵、製作品質、整體鋪陳表現上,不只用心,也深具水準;整體而言充分展現出當代學生對社會的關懷、對教育的關心、對環境議題的參與及實踐,作品成熟令人驚豔,也建議參賽同學努力精進作品的內涵、多聽多做節目。
    教育電臺長期推動廣播教育,臺長黃月麗表示,新型態的廣播,早已突破聲音的框架,更顯豐富,相信參賽過程中,同學間的相互討論、分工與合作,已經寫下動人的故事,不論得獎與否,期待參賽者都能堅持熱情,好好守護對廣播的夢想。


吳宇凡與李東穎兩位同學的自創曲【說不出口的大學】為金聲獎獲獎作品「帶你玩音樂」的製作背景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