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LaLa Ban 與祖靈的對話》音樂時裝秀 佛大傳播系學生團隊承攬現場直播作業 開創產學合作新篇章

  • 2022-06-09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6月9日《Lala Ban 與祖靈的對話》音樂時裝秀,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廳盛大演出,此次活動,是由台灣知名設計師服飾品牌 YENLINE 許艷玲,特別走訪噶瑪蘭族位於花蓮的新社部落,過程中除了瞭解噶瑪蘭族的傳統文化,更進一步將噶瑪蘭族特有的香蕉絲傳統編織工藝運用在服裝當中,作為這次活動的一大亮點。而這場傳統文化交織時尚潮流的盛大展演,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也榮幸受邀其中,擔任此次活動現場轉播工作,製播團隊由本系跨年級學生共同組成,在活動現場架設專業設備並進行YOUTUBE網路直播作業,讓佛大傳播系的跨域產學合作經驗,寫下嶄新的一頁。
    本次的時尚跨界展演除了時尚走秀之外,更結合了音樂表演元素,串聯了多位當代藝術家與音樂家。活動開場就是由知名擊樂家何鴻棋所創立的「極光打擊樂團」震撼演出,一連串噶瑪蘭古調組曲歌手沐特黎杏、龐志豪一同以優美的歌聲交互編織,重新演繹別緻獨特的曲調。這樣嶄新的表演形式,不只能夠吸引大眾對於傳統文化的目光,也讓噶瑪蘭族的年輕一輩,能夠以更加多元創新的角度,來重新認識自己的族群文化。此次轉播團隊的負責人魏立昀同學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有機會能夠承攬如此盛大活動的直播工作,過程很新鮮有趣,但是壓力也很沉重,還好有團隊成員願意挺身而出,才能圓滿這個重要的任務」。另外他也感謝主辦方的信任,願意給予佛大傳播系的同學們,這樣難得的現場轉播工作機會。
    這次的演出,對於YENLINE團隊而言,除了是時尚活動里程碑的達成,其中更具有文化傳承的使命意義。策畫負責人許艷玲設計師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一方面推廣藝文音樂之美,另一方面她也希望能夠喚起大眾對於噶瑪蘭族文化以及珍貴編織工藝的注目,讓噶瑪蘭族的文化與服飾之美能夠永續傳承。
大合照

全體工作人員、表演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