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第五屆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在佛大

  • 2018-12-21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於20181212日在雲起樓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第五屆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政治大學新聞系臧國仁教授、交通大學傳播所李秀珠教授、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黃葳威教授、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劉立行主任等貴賓蒞臨。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榮譽教授趙怡,以及名譽教授王石番也獲邀擔任會議主持人與評論人。本次研討會共有16篇研究文章發表,其中教授三篇,研究生十三篇。
        本次研討會由趙怡榮譽教授開場,他認為傳播就是說故事,引起在座全場的熱烈討論。例如世新大學研究生徐莉榛以及鄭博安共同研究的主題為〈分享的訊息框架與調節焦點對廣告說服的影響〉並且以限塑政策為例子引發了限塑政策執行上的問題。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研究生林祝素蘭發表論文時使用一段原住民族母語作為開場,分享〈原住民的使用網路新聞與族群自豪感研究〉。
         佛光大學研究生陳淑萍分享〈
Instagram飲食圖文使用動機、資訊涉入與飲食幸福感之關聯性研究〉,說明: Instagram是現在的年輕人會使用的主流社群媒體,較能夠與現在的年輕人接上軌道。
        本次研討會最後,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說,教育不再以知識為主、學校的教材以及教法以學生為基礎、老師不再以背書的方式教學,開啟佛光大學新氣象。並使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未來能夠更進步。
  • 活動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