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第12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傳播與科技的交會」徵件公告

  • 2019-02-2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 研討會名稱:12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傳播與科技的交會
  •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 辦理時間:108522日(三)
  •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壹、緣起與說明
傳播與社會環境息息相關,面臨現代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傳播與各種學科交叉匯流,不僅改變訊息溝通與人際互動的方式,更促進人類社會的改變。傳播的範疇為何?傳播的發展方向為何?從來就是各家爭論的問題。因應先時代的傳播發展軌跡,有必要重新思考傳播與科技的關係,並省思新時代的傳播研究與教育,應該如何與科技接軌。
因此,面對傳播與科技發展的新社會形態的時代,傳播及社會科學研究者如何從「傳播與科技」的觀點出發,重新思考傳播教育與研究的發展,為未來的傳播與環境發展貢獻心力。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傳播與科技的交會」研討會,試圖從這兩個面向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未來傳播與科技議題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蒞臨與參加討論。
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 議題1:傳播與科技在社會上發揮的相關議題
  • 議題2:傳播與科技的相關子議題
  • 議題3:傳播與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與議題
  • 議題4:傳播與科技在產業的應用
  • 議題5:傳播與科技在研究上的應用與探討
  • 議題6:傳播與科技在行銷傳播上的應用與探討
  • 議題7:其他與本研討會相關的議題
貳、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參、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一個月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肆、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08329日(五)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第12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審查結果將於10841日(一)公告於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網
伍、摘要格式要求:
This is an image
陸、其他注意事項: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
附件:徵件須知電子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