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Python期中成果驗收 從實做中學習

  • 2021-11-1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撰文/施譽楷
    學習除了不斷的加深加廣,停下來回頭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也是很重要的,11月月9日是佛光大學的期中考週,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的課程也在當天讓同學們停下來檢視自己前面近兩個月的學習成果。
    110年度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聯盟計畫」—「大數據行銷」計畫主持人、任課教師徐明珠在本週11月9日的「大數據分析與應用」課程中,配合佛光大學的期中考週,讓同學們回頭檢視自己學了近兩個月的程式語言python。
這次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的期中考有書面的報告與考題。書面報告的部分,徐老師請同學將自己在課堂上所作的筆記與截圖整理成一份報告並加以解釋自己在課堂中學了什麼,箇中不乏見到同學放上大量上課畫面的螢幕截圖;也有洋洋灑灑的手寫筆記;還有看到同學自己每週實際操作的python輸出結果的截圖,同學們各自將自己的學習經過記錄下來,如此的方式能讓同學在考前瀏覽一次自己的學習成果。測驗的部分則是由葉國良老師出題,在同學們答題的同時,徐老師也將題目做過一次並輔以圖文說明,目的是為了可以在同學考完的時候能夠及時進行檢討。同學完成作答後,徐老師開始逐題講解,順便關心同學們答題的滿意度以及難易度,一位傳播系的老師能夠逐題為同學講解python的題目,看得出徐老師想在傳播系推廣大數據的用心,能從自己先開始自學,再落實至教學中。
    在徐明珠主任與葉國良老師雙師跨域共授的帶領下,佛光大學傳播系的學生能夠有紮實的學習與完整的評量,在課堂的最後,徐老師勉勵同學,經過這堂課的學習,在擁有資訊能力成為市場趨勢的現代,同學能夠聽得懂工程師的語言就有機會與他們合作,為自己在大數據行銷的出路多幾分優勢。

 
This is an image
◎徐老師為同學逐題解答期中考題
This is an image
◎考完試後,同學立即有了成果檢視與再學習的機會